首页 > 新闻 > 刘士军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2023国际海岛旅游大会

刘士军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2023国际海岛旅游大会

2023.10.17

10月12日-14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舟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在中国浙江舟山群岛举行。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士军在致辞中指出,在需求推动下,海岛旅游产品正在向休闲化、多元化方向发展,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拥有丰富资源的海岛旅游未来将会成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2023国际海岛旅游大会的召开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推动海洋可持续发展,深化海岛旅游产业国际交流,搭建了蓝色经济合作平台,有助于推动世界海洋经济的国际合作与发展,有利于提高各国海岛旅游目的地的国际影响力。世界旅游联盟愿与各界一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筑海洋命运共同体,深化国际海岛旅游合作,共同推动海岛旅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3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以“新丝路、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共有来自世界旅游联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塞舌尔外交和旅游部、中国旅游集团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协会、政府旅游主管部门代表及相关产业专家等500余人参加,为推动海洋可持续发展、维护国际海洋秩序、增进海洋繁荣福祉贡献了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