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张旭主席出席第十三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

张旭主席出席第十三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

2023.11.13

11月10日下午,第十三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安徽省黄山市开幕。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宣布开幕,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安徽省副省长孙勇出席并致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视频致辞。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美国、俄罗斯、菲律宾、马来西亚、日本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旅行商参加活动。

张旭在致辞中说,旅游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举办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对加强交流合作,把握文旅趋势,促进旅游业提质升级,巩固和提升旅游市场的消费信心具有积极作用。世界旅游联盟将继续发挥在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的平台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旅游全面融入国际旅游大循环,助力安徽打造具有世界风范、展现中国精神、彰显徽风皖韵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孙勇在致辞中说,安徽省提出把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目标,持续顺应旅游消费升级新趋势,推进大景区建设、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育,全力打造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实施旅游新高地建设、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示范、旅游能级提升、旅游消费促进、旅游品牌传播、旅游服务升级等“六大工程”,擦亮叫响“美好安徽、迎客天下”品牌。

祝善忠在视频致辞中说,世界旅游组织作为联合国的专门机构,始终致力于推动全球旅游发展与合作。安徽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省委省政府高品质建设旅游强省,高标准打造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高规格举办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与世界旅游组织的宗旨高度吻合,势必会为促进世界旅游业交流互鉴、共生共荣,贡献更多力量。

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经过连续十二届的举办,已成为展示安徽文化软实力、促进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动安徽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围绕深化文旅融合,彰显徽风皖韵,推动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等方面,设置了艺术展演展示、旅游推介踩线、文旅惠民消费3大板块活动,全省16个市联动,安排28项重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