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会见世界旅游联盟领导集体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会见世界旅游联盟领导集体

2023.11.16

2023年11月14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在杭州出席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期间,会见了世界旅游联盟第二届领导集体及部分理事单位的代表。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代表联盟领导集体感谢饶权及文化和旅游部长期以来对联盟的关心与指导。他介绍了本届湘湖对话的筹备和嘉宾参与情况,分享了联盟年初领导集体换届和总部落户杭州以来在基础建设、品牌建设、旅游减贫、国际交流、行业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张旭表达了联盟发挥平台优势、促进行业繁荣的决心,希望继续得到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和支持。

在随后的发言中,与会副主席纷纷表达了对秘书处工作的肯定和对联盟未来的期待,表示愿意调动各方资源,充分发挥“旅行的力量”,为联盟成长、行业复苏、世界长久繁荣多做贡献。

饶权热情回顾了今年4月考察联盟总部的情况, 对联盟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他表达了对联盟领导集体发言的感受,他说,联盟领导层是一个杰出的领导集体,而强有力的领导正是国际非政府组织良好发展的基础;联盟成立以来发挥交流平台和旅游智库功能,对推动全球旅游业复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联盟总部落户杭州并实现平稳运行,体现了联盟对有关各方强大的吸引力。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联盟发展,饶权祝愿联盟在联盟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发挥更大作用,表示文化和旅游部愿与联盟及联盟领导集体所代表的社会各界携手,为共同推动世界旅游发展做出努力。

在会见前,联盟第二届领导集体召开内部会议,对联盟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本届湘湖对话的日程安排进行了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