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张旭主席会见斯里兰卡旅游和土地部国务秘书赫拉什

张旭主席会见斯里兰卡旅游和土地部国务秘书赫拉什

2023.12.06

应斯里兰卡旅游和土地部邀请,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率团访问斯里兰卡,并于当地时间2023年12月5日下午与斯里兰卡旅游和土地部国务秘书赫拉什(H.M.B.P Herath)举行会谈。

张旭积极评价两国的旅游合作。他表示,中斯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从法显到郑和,谱写了中斯交往史上的佳话。双方开展旅游合作的潜力巨大:中国曾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客源国。疫情后,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斯旅游,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为复苏中国市场作出巨大努力。世界旅游联盟欢迎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加入联盟,共同为两国旅游业界开展对话和合作搭建平台,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贡献力量。张旭还向赫拉什简要介绍了联盟成立六年来在品牌建设、旅游减贫、行业研究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赫拉什欢迎张旭一行到访斯里兰卡。他说,斯里兰卡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面向中国的入境游的复苏和发展。斯里兰卡旅游和土地部积极支持和推动旅游推广局加入世界旅游联盟,期待能够通过世界旅游联盟构建的会员网络和广阔平台与来自中国、乃至世界的涉旅企业和机构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全球旅游业的稳步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会见结束后,斯方举办小型座谈会,张旭与应邀参会的斯旅游推广局主席以及酒店协会、旅游企业和研究机构代表等就中斯旅游的产品和线路开发、高端旅游等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