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参与世界无国界旅游组织“推动上合国家跨境旅游发展”线上会议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参与世界无国界旅游组织“推动上合国家跨境旅游发展”线上会议

2023.12.07

北京时间2023年12月7日下午,由联盟理事会员——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发起,撒马尔罕市、撒马尔罕大学及“商旅通”数字平台支持举办的“推动上合国家跨境旅游发展”线上会议成功召开。会议由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负责人亚历山大•利沃夫(Alexander Lvov)主持,分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主题环节展开。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詹内什•凯恩(Shri Janesh Kain)、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刘宇峰在开幕环节致辞。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中国旅行社协会以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旅游部门代表和相关国家旅游企业、协会、学界代表在各自主题环节发言。

刘宇峰在致辞中介绍了联盟过去六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中国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为筑牢人类命运共同体打下又一根坚强基柱,相信旅游能够在这一伟大倡议下展现独特而强大的力量。刘宇峰表达了联盟携手上合国家旅游业界,推动上述重要议程的愿望和决心。他欢迎上合国家有实力的旅游企业、协会和目的地城市加入联盟,为全球复苏、振兴、发展之路上面临的共同挑战贡献旅游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