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张旭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

张旭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

2023.12.08

2023年12月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本届论坛以“中老命运共同体:新时代 新机遇 新示范”为主题。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向论坛致贺信,老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吉乔,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宋莎婉、新华通讯社社长傅华、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王畅等出席活动。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中老建交60多年来,两国平等互利、全面合作。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倡议将共建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通过建设共同繁荣世界的实践,给共建国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旅游业在促进共建国家经济、政治、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创造就业、减贫扶贫、拉动消费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世界旅游联盟作为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国际旅游组织,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以“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为使命,致力于在非政府层面推动全球旅游业的互联互通和共享共治。目前联盟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236个会员,会员类别覆盖旅游产业链的多个领域。未来联盟将继续发挥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优势,汇集全球会员力量,助力推动中老旅游快速发展。

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是中老双方领导人会见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务实合作项目之一。论坛由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中国新华通讯社、老挝中华总商会联合主办,世界旅游联盟应邀担任论坛的支持单位。论坛期间,参加论坛的中老企业与机构签订了金融、媒体、通讯、文旅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