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参加“上饶旅游全球推介会”并拜访上海地区会员

世界旅游联盟参加“上饶旅游全球推介会”并拜访上海地区会员

2023.12.11

12月6日晚,“大美上饶·自在山水”上饶旅游全球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丽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旗、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建文出席并致辞。推介会由上饶市副市长王勇主持。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携程集团、小红书、抖音、途牛旅游网、去哪儿网、美团等数十家文旅企业、OTA参加了推介会。

刘士军在致辞中提到,旅游业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有效举措,是旅游惠民理念的具体体现。一直以来,上饶市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围绕“大美上饶、自在山水”品牌,充分发挥自身区位条件、交通优势以及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建成和培育新景区、新业态,构建了符合自身发展特色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值得一提的是,篁岭景区在今年成功荣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称号;望仙谷景区成功入选由世界旅游联盟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发布的《2023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从濒临消亡的贫困村到中国最美村再到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的华丽转身,展现了上饶市在实现旅游发展助力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勇于担当,也为全球旅游业助力经济复苏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推介会上,还进行了国际旅游达人“大美上饶·自在山水”主题推介、“山水清音·畅享非遗”上饶非遗旅游主题推介,发布了上饶旅游资源、“上饶好礼”,举行了项目签约和海外旅游团上饶行出发仪式等活动。

同期,联盟秘书处拜访了在沪地区部分会员。12月7-8日,秘书处一行在上海与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洲际酒店集团、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进行了交流。刘士军通报了联盟发展的有关情况,介绍了明年的重点工作计划,提出希望为广大会员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各会员单位向联盟秘书处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分析了下阶段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趋势走向,均表示将与联盟加强常态化的信息互通,并表达了与联盟进行更紧密合作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