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召开落户湘湖总部周年座谈会

世界旅游联盟召开落户湘湖总部周年座谈会

2023.12.21

12月20日,世界旅游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召开了落户杭州湘湖总部周年座谈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萧山区人民政府、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联盟在杭州会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联盟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致辞并通报了联盟落户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明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联盟落户杭州以来,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及联盟会员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在基础建设、品牌发展、国际交流合作、旅游减贫及行业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联盟将继续与各方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一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动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及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联盟副主席、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许澎,联盟副秘书长、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新程,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妙林等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表示,联盟总部落户湘湖,对助力浙江文旅发展,提升浙江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推动浙江与全球旅游业界深度链接意义重大,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等各级政府及联盟在浙各会员单位将不断深化与联盟的交流合作,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联盟的建设发展;同时,也希望依托联盟这一高规格国际平台,凝聚业界各方力量,更好推动浙江旅游国际化发展,提升浙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联盟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以“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为使命。目前,联盟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236个会员。联盟将继续通过举办以“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为代表的对话系列活动,以及世界旅游联盟会员日、招待会等品牌活动,发布系列研究报告等,搭建好全球旅游业界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