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2024世界旅游联盟招待会在京举行

2024世界旅游联盟招待会在京举行

2024.01.20

2024世界旅游联盟招待会在京举行

1月19日,2024世界旅游联盟招待会在环游天地北京馆举行。20多个国家驻华外交使节和旅游办事处负责人、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代表、联盟部分会员、媒体和涉旅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联盟主席张旭致欢迎词,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主持招待会。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 张旭世界旅游联盟主席 张旭

在致辞中,张旭简要回顾了联盟2023年的工作和亮点,并对2024年进行了展望。他说,2023年对世界旅游联盟来说意义非凡。这一年,联盟在杭州的总部正式启用,联盟在品牌建设、行业研究、旅游减贫和促进共富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的一年,联盟将再接再厉,办好“湘湖对话”等旗舰项目,进一步发挥“对话”品牌的引领作用,加强行业研究并推动研究成果外溢,继续致力于旅游减贫和促进共富的经验收集与推广,更好地为全体会员服务,对业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爱彼迎中国业务负责人 孔直秋爱彼迎中国业务负责人 孔直秋

爱彼迎中国业务负责人孔直秋作为联盟会员代表也简短致辞,表示爱彼迎将积极以旅游促进人文交往,与联盟各成员一起连接中国和世界。

2024世界旅游联盟招待会在京举行

除正式仪式部分外,此次招待会还安排了模拟飞行、微缩中国庙会和非遗展示等环节,在现代科技和传统文化共同营造的氛围中,与会的中外嘉宾“飞越”了中国百余个知名旅游景点,体验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民风民俗。

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的年度招待会主要面向驻华外交机构、会员和媒体。本次招待会是联盟自2022年12月总部落户浙江杭州以来在京举办的第一个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