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精心谋划 统筹推进 全力打造传世之作——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在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项目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精心谋划 统筹推进 全力打造传世之作——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在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项目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2019.03.25

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在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项目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

尊敬的副部长、成岳冲副省长,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值此春暖花开、万物生长的时节,很高兴迎来了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的正式启动。首先,我谨代表杭州市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和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建设是中国乃至世界旅游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在2017年11月9日召开的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选址工作会议上,经过与成都、广州、西安、厦门等城市的激烈角逐,杭州最终以高分胜出。2017年12月17日,在袁家军省长和副部长的见证下,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正式落户萧山湘湖。这是杭州引进的首个世界性旅游组织,是杭州旅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对杭州推动旅游国际化、建设国际会展之都意义重大,必将有力推动“诗画浙江”大花园、全球知名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

一年多来,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与世界旅游联盟的指导支持下,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规划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项目推进机制方面,省委书记车俊和袁家军省长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领导和正确方向。同时,浙江省还成立省级层面的项目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项目推进。项目推进合力方面,我们举市区两级之力,按照国际一流、传世精品的要求,高标准快节奏推进项目规划设计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2020年底前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项目推进红利方面,我们充分利用和放大联盟总部落户效应,大力引进高端国际性会议展览。去年9月8日,“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萧山举办,2019年第二届仍将在萧山举办,总部氛围日渐浓厚。

今天,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一种肯定,也是一份重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和世界旅游联盟的领导指导下,精心谋划,统筹推进,蹄疾步稳做好项目规划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一是高点定位。我们将继续秉持国际化视野、世界级站位,用一流理念引领一流建设,全力打造传世之作、经典工程,切实肩负起国家使命和区域责任,为世界旅游治理体系建设和世界旅游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是彰显特色。我们将立足杭州禀赋,充分挖掘萧山湘湖的山、水、林、湖和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融入到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和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中去,努力体现独特的山之魂、水之韵和文之美。三是建管并举。我们将坚持高标准,以“绣花”般细心用心和卓越心,紧盯节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速推进,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同时,我们将深化谋划项目后续运营管理方案,真正做到高质量的“建”和“用”。

“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杭州将一如既往支持世界旅游联盟的各项工作,共享旅游发展机遇,共促世界旅游发展,共创和平美好生活。也希望杭州能成为世界旅游联盟坚实的后方,双方携手共同打造世界旅游业的中心。

最后,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在杭州期间健康、开心、顺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