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TA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荣获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主题赛二等奖

WTA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荣获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主题赛二等奖

2021.01.21

近日,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为蓝本拍摄制作的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一季,荣获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决战脱贫攻坚主题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和社会实践平台,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2020年大赛主题为“共同命运 守望前行。

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一季是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共同拍摄制作,于2019年9月在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 湘湖对话”上正式对外发布。从联盟旅游减贫案例集中选取5个代表性案例,深入中国基层乡村调研,用影像真实还原案例地区的典型形象,以国际化语境讲述旅游是如何将“绿水青山”自然禀赋转化为“金山银山”,让当地百姓过上好生活的生动故事,诠释与传播“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

近期,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第二季将正式发布,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