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集思观旅》首发

《集思观旅》首发

2021.02.07

世界旅游联盟为会员和社会各界搭建了对话和交流平台,联盟携手合作伙伴举办常态化会议和论坛活动,邀请旅游和相关业界人士就旅游业发展中的诸多问题进行探讨,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和丰富经历。我们把这些观点和智慧收集整理,编辑形成“集思观旅”,希望它能够在您面对挑战和困难时,提供一些参考和启示,从而采取正确和果断的行动。

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当今旅游业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启迪。我们深信虽然全球旅游市场发展不平衡且各自面临不同挑战,但成功的基石是相同的,不会因地理位置的不同而改变。希望这些观点和解决方案给业界以及世界各地的会员带来启发。齐心协力不仅是态度,世界旅游联盟更愿搭建一个综合平台,与各方一起勠力同心,充满信心迈向未来,实现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集思观旅”源自联盟会员和演讲嘉宾所分享的观点和思考,由于很多人未能到现场或在线参与活动,我们将其整理以印刷及电子版呈现,希望它会给您带来参考价值。2020年11月7日,世界旅游联盟联合浙江省义乌市政府成功举办世界旅游联盟·义乌对话,以“普惠旅游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旅游和相关业界人士就此话题展开探讨,与会嘉宾分享了诸多有益经验。

“普惠旅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旅游业需求、确保社会和自然可持续发展、构建包容发展的旅游发展机制,是旅游业经济价值、民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体现。伴随着全球科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旅游作为承载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时,随着旅游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旅游业如何培育出更加多元化、高品质的旅游供给体系,也是当下旅游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以人为本、充分保障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外来访客满足感,以及充分保护目的地自然与文化原真性的旅游发展机制,“普惠旅游”既有助于打造优质产品、刺激旅游需求,同时也有助于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完善旅游供给体系和增加旅游产业韧性的有效手段。

“集思观旅”中收录观点均来自嘉宾个人,不代表世界旅游联盟立场。转载请与世界旅游联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