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段强出席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并致辞

段强出席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并致辞

2020.12.27

12月26日,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暨第二十四届长春冰雪节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宣布启动。中央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吉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主持开幕式。

胡和平表示,吉林省发展壮大冰雪产业、举办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吉林等冰雪资源丰富地区,讲好冰雪故事、弘扬冰雪文化,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相信吉林省一定能够把握契机,打造成为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段强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竞争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提升,加快了吉林省文化名省、旅游强省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建设步伐。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素有“冰雪之乡”美誉的吉林省,抢抓发展机遇,丰富冰雪旅游业态,提高冰雪运动水平,提升冰雪科技研发能力,发展壮大冰雪产业,为办好2022年冬奥会、加快普及冰雪运动、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做了许多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工作。此次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和冰雪节,既展现了冰雪产业的巨大潜力,也展示了冰雪产业发展前景可期。可以预见,越来越多的人们在冰雪中体验快乐、感受丰富多彩生活的同时,也让冰雪“冷资源”成为经济的“热产业”。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吉林地处世界黄金冰雪纬度带,冰雪民俗独具魅力。近年来,吉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构建以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为核心的冰雪产业体系,促进冰雪文化创新集成、融合发展,引领冰雪经济发展潮流,做足“白雪换白银”文章。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吉林将与大家共同助力北京冬奥会、促进冰雪经济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新动能。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指导,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政府主办。围绕“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主题,本届雪博会将开展“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等9项主体活动和10项系列活动。同时,吉林将面向各地全面启动冰雪文化、旅游、体育、商贸、教育等近300项系列冰雪节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