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刘士军出席2020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并致辞

刘士军出席2020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并致辞

2020.09.28

2020年9月28日,应主办方邀请,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出席了在中国西安市举办的2020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大会开幕式的致辞中,刘士军从“信心”和“变革”两个角度分享了对旅游业未来发展的几点看法。他谈到,尽管全球旅游业受到疫情重创,但面向未来,旅游作为现代人生活的刚性需求这一属性不会改变、世界各国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旅游在国际产业格局中的重要地位不会改变,有理由对旅游业的恢复振兴充满信心。他提出,疫情加速暴露了旅游业原有的薄弱环节,行业应思考如何从危机中反思教训、总结经验。未来的旅游业将更加重视安全、更加强调责任、更加关注品质、更加需要科技、更加依赖人才。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由世界旅游联盟会员—中国西安市、携程集团共同创办。本届大会以“文旅复苏 创新转型”为主题,关注文旅复苏背景下休闲度假产业的发展策略、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机遇、丝绸之路旅游合作与发展等行业重要议题。

期间,刘士军还出席了由西安市政府主持召开的新常态下西安文旅产业复苏振兴研讨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