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刘士军出席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刘士军出席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20.09.07

近日,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张家口开幕。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士军在致辞中提到,旅游业是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朝阳产业,是优化经济结构、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创造就业的重要力量。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全国生产生活逐步重回正轨,旅游业显示出强劲的恢复发展势头,成为加快构建“双循环”的重要方面。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的态势不会变,旅游消费市场需求不会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变,旅游业的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本届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京张休闲带、活力奥运城”主题,创新“网上办会”模式,线上线下联动推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形成“一带五区的全域、四季、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建设生态、文化、体育、康养、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