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刘士军出席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0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

刘士军出席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0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

2020.08.28

8月28日 — 应组委会邀请,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出席了在中国厦门举办的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0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本次展会是中国境内跨省团队游恢复后举办的首个文旅展销盛会。期间,刘士军出席了2020年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并致辞。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日趋常态化的今天,如何重塑信心、安全稳健重启周边游和国内游,并在条件允许时重启入境旅游;如何做好供给侧改革,完善和丰富促销平台和渠道,使游客常玩常新;如何基于本地资源、环境、人才特点来实现目的地高质量发展等,是旅游行业必须面对的时代考题。

海峡旅游博览会举办十五年来,秉持“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主题,助力推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旅游业界交流合作。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则致力于打造休闲旅游产品一站式采购交易平台,已成为展示目的地文化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2019年,两展联合展出面积60000平方米,展位数2600个,4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22.6 万人次观展,参会旅行商近20000名,合计总销售及交易额达3.45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