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洛阳市向世界旅游博物馆捐赠藏品

洛阳市向世界旅游博物馆捐赠藏品

2021.05.21

5月21日上午,洛阳市向世界旅游博物馆捐赠藏品仪式在洛阳举行。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世界旅游博物馆负责人王昆欣,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大鹏,二级调研员路毅和行业8家捐赠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首先,胡大鹏向出席人员介绍了洛阳市文化旅游发展状况。他表示,洛阳不断践行着文化和旅游的共融共通工作,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导下的世界旅游博物馆是文旅融合的重要项目,洛阳希望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他强调首批捐赠后,洛阳将继续向行业征集,把更多代表着洛阳历史文化的适宜物件带进世界旅游博物馆。

仪式上,王昆欣代表世界旅游联盟向洛阳市政府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以及世界旅游博物馆的建设进度和博物馆藏品征集情况。他表示,洛阳此次捐赠发挥了积极意义。一方面,古都洛阳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是中国旅游面向世界的美丽窗口,可以通过世界旅游博物馆的展示平台尽可能发挥捐赠物的价值,将洛阳这张旅游名片推向更多人。另一方面,作为世界旅游联盟新会员,洛阳在联盟成长中贡献了积极力量,是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随后,路毅展示了本次捐赠物,并作了详细介绍。王昆欣和胡大鹏作为代表交接了捐赠藏品与捐赠证书。

世界旅游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此次捐赠,在来自洛阳市文旅行业的8家单位积极配合和支持下,共获得捐赠物10件(套),包括乳钉纹铜爵复制品、1983-1992年牡丹花会徽章系列、中国首批导游资格证和导游证等,蕴含了华夏之源、丝路起点、牡丹花城等洛阳特色的文化旅游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