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参与“中非减贫合作”视频研讨会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参与“中非减贫合作”视频研讨会

2021.06.22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2日下午,应主办方邀请,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参与了由中国驻非盟使团、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中非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非减贫合作”视频研讨会。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非盟委员会经济发展、贸易、工业与矿业委员穆昌加(Mr. Albert Muchanga),非盟轮值主席、刚果(金)常驻非盟代表伊伦加大使(Ambassador NGANGUILUNGA Jean-Léon),联合国非经委性别、减贫和社会司司长鲁兹瓦多(Ms. Thokozile Ruzvidzo),非盟驻华大使奥斯曼(Ambassador Rahamtalla M.Osman)等在线致辞。除联盟外,肯尼亚智库南南对话、南非大学领导力学院、埃塞俄比亚“对话、交流与合作中心”、中非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等中非智库和机构负责人在线发言。

研讨会期间,世界旅游联盟服务管理部主任赵珂就“旅游减贫”话题发表评论,从产业、文化和生态三个方面分析了旅游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联盟在过去三年联合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发布“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的有关情况。赵珂谈到,作为由中国发起的综合性、非政府、非盈利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将自身定位为旅游减贫的倡导者,致力于为旅游减贫事业贡献模式和智慧。2021年,世界旅游联盟将继续联合有关方面发起“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征集,遴选结果将在10月召开的第四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期间发布。


非盟委员会和非经委官员、非洲国家常驻非盟外交官、中外媒体等应邀参与了当天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