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出席第二届中国入境旅游高峰论坛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出席第二届中国入境旅游高峰论坛

2021.04.19

4月16日,第二届中国入境旅游高峰论坛暨贵州入境旅游推介会在贵阳举办。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刘士军秘书长以“新形势下入境旅游再出发”为题,聚焦当下,探讨新的发展环境下中国入境旅游的发展问题。刘士军表示,入境旅游是讲好中国故事的最佳载体,是对外开放的必然选项,是推动我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平衡服务贸易逆差的重要手段。虽然疫情让出入境旅游市场按下暂停键,但我国入境旅游发展的决心从未动摇,各级政府也在积极行动。对于未来入境旅游的复苏与发展,刘士军秘书长以宏观视角,从构建新型宣传推广体系、优化旅游产品体系、完善支持保障体系、重视人才培育体系四个方面提出解决方案。

刘士军表示,世界旅游联盟作为全球性、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国际旅游组织,将继续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己任,在推动全球旅游业的互联互通中发挥重要作用,愿与各级各地政府、企业深化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入境旅游深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