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部长阿克托特·拉伊穆库洛娃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部长阿克托特·拉伊穆库洛娃

2019.09.10

9月10日上午,世界旅游联盟(WTA)主席段强在京会见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部长阿克托特·拉伊穆库洛娃一行。双方就深化世界旅游联盟与哈萨克斯坦政府、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等相关领域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段强介绍,世界旅游联盟自2017年9月成立以来,得到了世界各国政府和旅游企业的大力支持,当前联盟会员已有来自39个国家的198个,包括各国全国性或区域性旅游协会、有影响力的旅游或涉旅企业、旅游城市、研究院所等。两年间,世界旅游联盟不断丰富会员服务内容,成功举办了多场国际交流活动,在国际业界产生了积极影响。他特别提到,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将于9月18-21日在杭州召开,届时哈方会员代表也会参加,本次对话将围绕旅游促进经济发展、旅游促进减贫等议题进行探讨,也希望借此促进中哈双边旅游、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他表示,中哈友谊源远流长,此次访问会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非常欢迎哈方的旅游城市、企业、旅游机构加入世界旅游联盟的大家庭。

拉伊穆库洛娃提出,旅游业是拉动经济的重要引擎,也是哈萨克斯坦政府大力扶持的产业。中哈作为邻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人文领域交集甚广,发展旅游是水到渠成。她表示,十分欢迎中国客人到哈萨克斯坦观光旅游、考察访问,也会极力促进哈萨克斯坦游客访问中国,希望未来能和中国有更多深度的旅游文化方面的交流。她同时表示,非常期待与世界旅游联盟合作,希望通过联盟将哈萨克斯坦政府、旅游企业、组织机构跟世界旅游业界更好的连接起来,也热烈欢迎中方代表到哈萨克斯坦进行考察访问,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

哈萨克斯坦文化和艺术局副局长阿尔根别科夫·马克萨特·阿尔根别科维奇、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杜兹巴耶娃·卡拉姆卡斯·谢利科夫娜,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