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

2019.10.16

10月15日,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文化和旅游论坛在成都启幕。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士军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一带一路”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平台,已经在为解决当前全球治理的失灵、失衡和失序问题进行实践探索、积累实践经验。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共建‘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合作,而且是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

世界旅游联盟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它充分利用国际组织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已成功推出以“湘湖对话”和“世界旅游联盟会员日”为代表的一系列活动。世界旅游联盟始终秉持“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践行通过旅游促进和平、发展和减贫的核心使命,致力于在非政府层面推动全球旅游业的互联互通和共享共治。联盟目前拥有会员198个,覆盖39个国家和地区。联盟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充分发挥联盟非政府旅游组织的作用,通过对话、交流,积极开拓互利合作渠道,促进旅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世界旅游联盟综合业务部主任张源、项目官员樊瑞青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