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参加第十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

世界旅游联盟参加第十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

2019.10.18

2019年10月17-19日,第十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市举行。论坛主题为:超越城市——疏散政策、容量管理和乡村旅游。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应邀参议,并于17日专家会议中作了题为《旅游减贫与可持续发展》的发言。
刘士军在发言中着重提出,旅游业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中的作用,已经从辅助角色发展为关键推动力量,成为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刘士军表示,从国家层面而言,旅游业已成为一些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推动减贫的重要产业。从地区层面,旅游发展对特定贫困地区脱贫做出了难以替代的贡献。从经济层面,旅游业对贫困地区相关产业发展形成了强有力的带动作用。从文化层面,旅游发展促进贫困地区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创新。从社会层面,旅游发展促进贫困地区的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从生态层面,旅游发展能够为贫困地区带来生态环境的改善。

刘士军说,旅游业能够为国家、地区、产业、文化、社会和生态带来巨大、深刻的变化,推动这些方面可持续的发展。尽管当前旅游业发展面临一系列问题,产生了一些有待解决的矛盾,但旅游业发展的动力依然非常强劲。人类社会对于旅游业促进和平、发展、减贫的责任和能力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期望。我们有信心,也有使命将更具责任感的旅游业带入新的时代。

联盟综合业务部主任张源、秘书处项目官员肖震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