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段强主席出席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并致辞

段强主席出席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并致辞

2020.09.17

9月16日下午,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奥体中心开幕,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开幕式上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段强主席在致辞时说,山东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总体规模居于全国前列。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影响力不断提升,竞争力不断增强,“孔孟之乡”“好客山东”名片光彩夺目、声名远播,世界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进一步彰显。此次山东省举办旅游发展大会,既展现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巨大潜力,也展示了文化旅游发展前景可期。世界旅游联盟将积极支持山东旅游产业发展,在产品开发、形象宣传、市场推广、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拓展山东旅游发展空间,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开创山东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开幕式上,塞尔维亚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长拉西姆·利亚伊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越南国家旅游总局局长阮重庆,法国布列塔尼大区议会副主席安娜·加洛,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韩国首尔市旅游名誉市长梁武承等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

本次大会以“文旅融合发展,乐享好客山东”为主题,是今年山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旅主题活动,将集中进行文旅产品展销、文旅活动体验和文旅线路推介,全方位展示“孔子家乡好客山东”崭新形象,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提振复苏,为稳增长扩内需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