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二季正式发布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二季正式发布

2021.03.30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支持,世界旅游联盟拍摄制作的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二季正式发布。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对于中国扶贫事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介绍旅游扶贫的成果和经验,此次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二季共拍摄制作三集,分别是: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江西井冈山茅坪镇神山村、福建宁德市平南县龙潭村。三个地区分别从自然康养,红色旅游以及文创乡建的角度,介绍和呈现出当下中国乡村“扶贫”、“减贫”的经验及现状。目前已在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官网、APP移动端、YouTube、Facebook、Twitter、b站(bilibili)、今日头条、央视频移动端、微博等平台播出。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系列是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为蓝本,旨在用影像真实还原案例地区的典型形象,以国际化语境讲述旅游是如何将“绿水青山”自然禀赋转化为“金山银山”,让当地百姓过上好生活的生动故事,生动的诠释与传播“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2019年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共同拍摄制作《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微纪录第一季,共5集,于2019年9月19日在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 • 湘湖对话”论坛上举行首次展映;2019年10月17日(国际消除贫困日)开始在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频道、CGTN 客户端、Youtube、Facebook、Twitter,每日一集同步播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也同步转载了相关视频与报道,获得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系列以真实案例为基础,以讲好中国减贫故事、宣传中国减贫经验为目的,为全球减贫事业持续赋能,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的和平桥梁作用。今后,联盟将继续整合自身资源、优化相关平台,汇集全球会员力量以及世界范围内的合作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乡村振兴研究、传播相关经验,继续倡导旅游行业关注乡村旅游和相关社会公益事业,为加快推动旅游业的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