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岭南集团向世界旅游博物馆捐赠藏品

岭南集团向世界旅游博物馆捐赠藏品

2021.09.18

9月17日,岭南集团向世界旅游博物馆捐赠藏品仪式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世界旅游联盟(WTA)副秘书长、世界旅游博物馆负责人王昆欣,岭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凌峰等出席捐赠仪式并举行会谈。

仪式上,双方交接藏品与捐赠证书并畅谈该批藏品背后的历史与意义。王昆欣介绍了世界旅游联盟的发展历程,世界旅游博物馆的建设进度和藏品征集工作并对岭南集团的捐赠表达谢意。梁凌峰表示此次捐赠是履行世界旅游联盟会员义务,岭南集团希望进一步深化与联盟合作,共同助力中国旅游事业发展。

岭南集团是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单位,其旗下的广州花园酒店是中国首批三家白金五星级酒店之一,拥有三十余年的历史。此次岭南集团捐赠的藏品包括花园酒店石刻鎏金壁画《红楼梦大观园》复制品、杨尚昆题字奠基石拓片、花园酒店铜版画与历史照片等共6件(套)。该批藏品展现了岭南集团在中国旅游业、酒店业发展历程中贡献的力量。

截至目前,在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热心市民的慷慨相助下,世界旅游博物馆已征集到藏品405件(套)。世界旅游博物馆的藏品征集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更多联盟会员和社会各界将与联盟携手在博物馆共同讲述旅游的故事,描绘旅游发展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