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北大湖对话 即将启幕

世界旅游联盟·北大湖对话 即将启幕

2021.12.16

中国是人类滑雪的起源地,也是全球范围内对冰雪产业投入最大的国家。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不仅引领着我国冰雪运动迈上新的台阶,也为冰雪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版图增添了亮色。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我国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持续升温,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冰雪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为助力推广冰雪品牌、持续弘扬冰雪文化、繁荣冰雪旅游、促进全民冰雪运动、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由民革中央、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吉林省政协共同主办,世界旅游联盟、中共吉林市委、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世界旅游联盟·北大湖对话”将于12月25日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届时,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北欧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世界旅游联盟会员代表及企业机构代表将齐聚雾凇之都,共话冰雪旅游新前景。

北大湖对话将以推动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滑雪度假目的地为主题,立足国际视野,以世界滑雪度假发达地区经验赋能吉林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建立世界知名国际冰雪旅游胜地建言献策。

北大湖对话将聚焦冰雪旅游服务升级,探讨大型滑雪度假综合体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的路径,更好地满足冰雪消费群体的多样化需求,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造冰雪风情浓郁的高品质冰雪旅游度假区。

北大湖对话将聚焦冰雪旅游科技创新,重点对智能化数据、智能化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探索,将人工智能与冰雪旅游深度融合,为冰雪旅游的发展安装新引擎。

北大湖对话将聚焦冰雪旅游场景革新,探寻如何更好地将文化、艺术、信息技术等元素融入冰雪场景建设、冰雪产品设计中,重视品质化、品牌化、差异化发展,打造独具特色、丰富多彩和全季全时的冰雪旅游新场景。

北大湖对话,将向中国冰雪旅游致敬,向更美好的生活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