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连市人民政府向世界旅游博览馆捐赠藏品

大连市人民政府向世界旅游博览馆捐赠藏品

2022.06.30

6月29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向世界旅游博览馆捐赠藏品仪式在大连市金阿山艺术馆举行。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世界旅游博览馆负责人王昆欣,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鹏飞,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曾武灵等出席仪式并举行会谈。

王昆欣介绍了世界旅游联盟的发展历程、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及世界旅游博览馆的建设情况,并向大连市人民政府、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金阿山艺术馆表达感谢。他表示,大连市人民政府是世界旅游联盟的城市会员,是联盟发展的中坚力量。大连市的捐赠品双面贝雕屏风充分体现了联盟会员的诚心诚意和创作者的匠心匠艺,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周鹏飞表示,贝雕技艺是大连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大连的文化旅游资源之一,希望双方以本次捐赠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下,世界旅游博览馆已征集到藏品482件(套),其中31家联盟会员单位捐赠藏品95件(套)。本次捐赠品双面贝雕屏风长4.1米,高2.85米,宽0.55米,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大连贝雕技艺传承人金阿山为首的四位贝雕工艺师历时一年完成,画面内容分别为大连星海湾大桥和庄河黑脸琵鹭。屏风首次将现代城市主题融入古老的贝雕创作,用天然材料展现现代建筑之美、自然之美,呈现了大连旅游的气质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