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

2022.11.17

11月11日,“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共享发展——消除贫困与可持续乡村振兴”,旨在分享减贫与发展领域的政策与实践,加强全球减贫与发展领域的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伙伴关系,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智慧和方案。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和来自联合国粮农机构罗马总部及驻华代表处代表、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世界银行代表、亚洲开发银行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加研讨交流。

研讨会开幕式上,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南南与三方合作司司长叶安平、国际农发基金总裁特别顾问王玮和世界粮食计划署战略伙伴关系高级主任斯坦莱克•萨姆坎戈(Stanlake Samkange)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 致辞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已成为中国和联合国粮农三机构及其他国内外机构交流减贫经验的机制化平台,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了积极力量。希望参与研讨会各机构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以研讨会这一平台为纽带,加强日常沟通,及时共享减贫研究成果,共同推介全球减贫优秀典型案例。在案例分享、知识产品开发、人员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在共建共享中不断提升影响力。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 致辞

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凯恩 演讲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 演讲

乡村产业发展与减贫讨论环节,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以文旅产业为视角,发表题为“发展文旅产业 助力减贫与乡村振兴”的演讲。他结合联盟这几年的减贫工作,从国家层面、产业层面、文化层面、社会层面、生态层面分析了文旅产业在全球减贫与乡村振兴中的重大作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可和热烈响应。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研讨会还发布了《国际减贫年度报告2022》《全球减贫案例集2022》,以及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获奖案例名单并颁奖,启动第四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助力全球贫困治理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