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在京会见地中海俱乐部全球总裁亨利·季斯卡·德斯坦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在京会见地中海俱乐部全球总裁亨利·季斯卡·德斯坦

2023.04.07

2023年4月6日,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在京与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全球总裁、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亨利·季斯卡·德斯坦(Henri Giscard d’Estaing)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张旭代表联盟欢迎德斯坦此次随同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对其成功连任联盟副主席表示祝贺,期待与联盟领导集体共同努力,带领联盟取得更好发展。张旭向德斯坦介绍了7月初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世界旅游联盟·中西旅游对话”等联盟未来工作计划。他表示,“中西旅游对话”将聚焦全球旅游业的新动向和新趋势,为提振中西乃至中欧旅游业群策群力、提供思路。2024年适逢中法建交60周年和巴黎奥运年,两国还将共办中法文化旅游年。以此为契机,联盟拟在法国举办“世界旅游联盟·中法旅游对话”,希望届时得到地中海俱乐部和德斯坦本人的支持和参与。

德斯坦对张旭担任联盟新一届主席表示祝贺,对连任联盟副主席感到高兴和自豪。他简要介绍了地中海俱乐部近期业务情况和发展计划,分享了其本人对欧洲、美洲和亚洲旅游市场恢复情况的观察和思考,表达了对进一步消除旅行限制、增加往来航班、促进旅游人才培养与交流的期待。他谈到,在三年疫情阻隔之后,此次重逢为中法乃至中欧提供了重建对话、增进友谊的契机。他愿尽早在地中海俱乐部法国总部接待张旭主席,并允对包括“中法旅游对话”在内的联盟活动和工作提供积极支持。

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并联盟北京办公室负责人,地中海俱乐部亚太度假营运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傅杰森(Jean-Charles Fortoul)、亚太区公共事务副总裁陈妍、中国区运营副总裁拉斐尔•埃雷斯(Raphael Erez)等会见时在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