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赴西班牙开展“世界旅游联盟·中西旅游对话”筹备工作

世界旅游联盟赴西班牙开展“世界旅游联盟·中西旅游对话”筹备工作

2023.05.22

为助力全球旅游业复苏,进一步深化中国和西班牙的旅游合作,世界旅游联盟(WTA)将与西班牙国家旅游局(TURESPAÑA)合作,在 2023 中西文化和旅游年框架下于 7 月3日在马德里举办 “世界旅游联盟•中西旅游对话”。为做好相关筹备工作,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一行近日前往马德里与西班牙国家旅游局、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巴塞罗那旅游局等有关方面举行工作会谈,沟通和对接有关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5月16日,秘书处一行应邀与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局长米格尔·桑斯·卡斯特多举行会谈。刘士军表示,作为中西文化和旅游年框架下的重要项目,“世界旅游联盟·中西旅游对话”得到中西双方的高度重视,4月初桑切斯首相在访华期间向媒体宣布该项目将于7月在马德里举办,让我们备受鼓舞,目前中方各项筹备工作推进顺利。米格尔·桑斯·卡斯特多欢迎刘士军一行,表达了西班牙对中国游客的热切期盼,表示将不遗余力协调落实好“中西旅游对话”相关工作,愿意推动并乐见更多西班牙旅游企业和机构加入世界旅游联盟大家庭,并期待与联盟在未来更紧密地合作。

5月17日,秘书处一行拜会了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刘士军分享了联盟打造品牌服务的情况和践行旅游减贫使命所取得的一些成绩,详细介绍了“世界旅游联盟·中西旅游对话”的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吴海涛大使高度赞赏联盟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在2023年中国西班牙建交50周年之际举办中西文化和旅游年是习近平主席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达成的重要共识,将全力支持 “中西旅游对话”相关工作,相信通过这个活动,中西友好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深化。

当日,秘书处一行还与驻西班牙使馆文化处、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和马德里旅游办的同志进行了入境游推广工作座谈,并会见巴塞罗那旅游局行政总监Arantxa Calvera,双方就“中西旅游对话”相关活动安排深入交换了意见。

5月16-17日期间,秘书处一行拜访了联盟会员单位——西班牙旅行社联盟和西班牙英格列斯公司,这是疫情后联盟对境外会员的首次走访。西班牙旅行社联盟经理Mercedes Tejero和英格列斯百货公司国际游客与奢侈品拓展部总监 Javier Fernández Andrino 均表示将积极参与联盟各项活动,深化与联盟合作的内涵和领域,以更好推动中西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

联盟秘书处北京办公室主任赵心舒、合作推广部主任杨文佼随团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