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组委会副主任杜江会见日本旅行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堀坂明弘

世界旅游联盟组委会副主任杜江会见日本旅行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堀坂明弘

2017.12.16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下午,世界旅游联盟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京与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日本旅行株式会社(NTA)代表取缔役社长堀坂明弘,双方就加强在世界旅游联盟框架内合作、鼓励日本游客访华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杜江感谢日本旅行株式会社长期以来为推动中日旅游交流所做的贡献以及对世界旅游联盟活动的积极参与。他表示,作为联盟业务指导单位,中国国家旅游局支持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联盟,是在深入分析全球旅游业发展现状后做出的决定。金融危机后,世界各国纷纷推出旅游振兴计划,旅游业在全球经济中地位空前。全球业界热切期待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旅游组织出现,完善全球旅游治理机制。在此背景下,世界旅游联盟应运而生。希望更多有影响力的日本企业和协会加入联盟,为推动全球旅游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杜江同时表示,过去三年间,中国国家旅游局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厕所革命、推广全域旅游、整顿市场秩序、提升旅游环境,取得了可喜成果。欢迎更多日本游客来华旅游。

堀坂认同世界旅游联盟成立的意义和发展潜力。他表示,日本旅行株式会社作为联盟创始会员,愿积极履行会员义务,配合联盟秘书处在日开展各项工作。堀坂祝贺中国国家旅游局在厕所革命、市场整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将利用2018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契机,在日大力宣传中国旅游,鼓励更多日本游客来华感受中国的魅力。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日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