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亮相威尼斯“中国—欧盟旅游商业峰会”

世界旅游联盟亮相威尼斯“中国—欧盟旅游商业峰会”

2018.01.20

当地时间1月19日下午,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应邀出席了在意大利威尼斯温德拉敏宫举办的中国-欧盟旅游商业峰会,并以“非政府旅游组织如何在旅游业中发挥作用——世界旅游联盟与欧盟的旅游合作”为题做主旨发言。

刘士军在发言中介绍了世界旅游联盟作为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的突出优势,分析了联盟助力中欧旅游合作的机遇和潜力。刘士军表示,为应对当前世界旅游业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非政府国际旅游组织的独特作用正日益得到业界的重视,世界旅游联盟应运而生。联盟具有如下三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会员覆盖旅游产业链的上下游,种类全、涵盖面广;二是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三是有能力撬动中国资源,为包括欧洲在内世界各地与中国开展旅游合作开辟新路径。刘士军强调,欧盟和中国互为最重要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世界旅游联盟的宗旨和理念与“欧洲2020”战略计划和愿景相契合。联盟愿以开放的姿态探讨与欧盟及其成员国、相关旅游组织的深度合作,在搭建政策沟通桥梁、推进市场合作、促进协会组织间交往、信息交流分享、打造创意展会活动、促进跨区域投资等方面发挥平台作用。

中国-欧盟旅游商业峰会是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开幕式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委员别恩科夫斯卡以及中欧旅游业界300余名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