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段强会见突尼斯旅游和手工业部长雷克

段强会见突尼斯旅游和手工业部长雷克

2018.01.30

1月30日,世界旅游联盟(WTA)主席段强在京会见突尼斯旅游和手工业部长萨勒玛·伊露米·雷克一行。双方就深化WTA与突尼斯政府、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等相关领域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段强介绍,世界旅游联盟是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自2017年9月成立以来,得到了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政府、旅游企业和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当前,WTA会员已经增加到109个,覆盖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突尼斯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接待体系完善。旅游业是和平产业、综合产业、绿色产业和幸福产业,在推动和平、促进发展、促进减贫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产业优势。WTA有责任和义务推进世界各个国家在非政府层面的旅游合作,希望为深化中突旅游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欢迎突尼斯的国家级旅游协会、旅游及涉旅企业、旅游城市等积极加入WTA。

雷克说,突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频繁。突尼斯地处地中海地区中心位置,坐拥旅游业发展的战略要地。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突尼斯一直重点发展旅游产业。近年来,中国稳居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因此,对突尼斯而言,中国市场至关重要。为此,突尼斯采取多项综合措施,不断完善中文服务、中餐、中文标识、中文电视台、直航航线等。WTA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性旅游组织,突尼斯非常赞同WTA的宗旨、使命和意义,将鼓励突尼斯相关协会、企业积极加入WTA,也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市场推广等多个方面、多种形式的合作。

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WTA秘书长刘士军,WTA秘书处、突尼斯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