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段强出席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

段强出席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

2018.05.28

5月28日,世界旅游联盟(WTA)主席段强出席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并在论坛期间举办的“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段强说,当前世界旅游业发展面临许多挑战。各国旅游便利化水平参差不齐,不同区域旅游发展不均衡,旅游可持续增长压力加大,旅游安全等问题不时凸显。世界旅游业迫切需要有效的国际协调机制。在此背景下,非政府国际旅游组织的独特作用正日益得到业界的重视。世界旅游联盟也由此应运而生。

段强介绍,世界旅游联盟(WTA)是2017年9月由中国发起成立的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它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以互信互尊、互利共赢为原则,以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为使命。联盟现有138个会员,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境内会员54个,境外会员84个。随着会员数量的增长和类别的增加,联盟内部还将成立分会和专门委员会,分领域独立开展工作。

段强表示,世界旅游联盟(WTA)将密切关注旅游业发展中遇到的挑战,研究全球旅游发展趋势,为全体会员提供专业服务,促进会员经验分享,实现合作共赢。世界旅游联盟(WTA)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切实提升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联盟愿以开放的姿态探讨与中外旅游城市开展交流合作,在规划咨询、招商投资、品牌推广、目的地营销等方面发挥平台作用。

据了解,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是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旅游城市对话合作高端平台,是旅游业界具有全球合作意义的旅游盛会。自2008年以来,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得到广泛赞誉,其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促进河南对外开放、推动国际旅游城市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世界旅游联盟将于将于29日在大会期间主办 “城市旅游”对话会,共同探讨“城市旅游:多元主体的协调、对话与合作”。

供图: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