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 “中国-尼泊尔旅游前景推广会”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 “中国-尼泊尔旅游前景推广会”

2024.02.28

2月27日,由尼泊尔驻中国大使馆主办的“中国-尼泊尔旅游前景推广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中尼两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邀请了中尼两国旅行商、旅游行业协会、航空公司、酒店、媒体等42家单位的80余位代表参加。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应邀与会并致辞。

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致辞

刘士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友谊源远流长的友好邻邦,两国的文化交流可以追溯到千年以前。今天,在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尼关系焕发出勃勃生机,合作潜力持续释放,为两国人民带去实实在在的福祉和机遇。世界旅游联盟作为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在非政府层面推动全球旅游业互联互通和共享共治的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愿意继续加强与尼方的合作,推动中尼双向旅游快速复苏,为促进中尼人文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东道主,尼泊尔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在致辞中说,尼泊尔旅游业一直是该国的重要经济支柱,为国民收入和创造就业机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联系社会大众的桥梁,尼泊尔旅游业展示了丰富的文化遗产、悠久的历史和多元化的民族社区。这些独特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大量的中国游客,促进了两国的文化交流与融合。2025年,中尼两国将携手举办旅游年,这一活动必将为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增添新的活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 “中国-尼泊尔旅游前景推广会”

会上,尼泊尔驻华使馆相关外交官以及来自两国的旅行商、旅游行业协会和航空公司代表介绍了相关情况。会后,两国旅行商还进行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