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以旅游扶贫践行时代使命——世界旅游联盟(WTA)“全球旅游减贫案例”活动启航湘湖

以旅游扶贫践行时代使命——世界旅游联盟(WTA)“全球旅游减贫案例”活动启航湘湖

2018.08.27

以旅游扶贫践行时代使命——世界旅游联盟(WTA)“全球旅游减贫案例”活动启航湘湖

消除贫困、谋求发展是人类面临的共同命题。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最活跃的产业之一,旅游业在持续不断地推动全球减贫事业的发展、促进时代的进步和人类的幸福。作为幸福产业之首,这是旅游产业发展的应有之义,是产业之责、时代所需!

放眼世界,旅游业蓬勃发展,其以强大的市场优势、新兴的产业活力、强劲的造血功能、巨大的带动作用、较广的人群适应性等特点,成为当下拉动世界经济增长,尤其是减少甚至消除贫困的有力抓手之一。

世界旅游联盟(WTA)作为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志存高远,不仅推动全球旅游市场的的活跃,更旨在通过旅游推动社会的进步,旅游扶贫就是其中重要体现,以“扶贫与发展”作为大会主旨的湘湖对话在此基础上举办,而案例征集则是世界旅游联盟(WTA)彰显社会担当的生动体现。

此次案例的征集,世界旅游联盟(WTA)联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同时与UNWTO、PATA等国际旅游组织,与中国文化与旅游部、中国国务院扶贫办等政府机构联动,并通过世界旅游联盟的会员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征集旅游扶贫案例,经专家组遴选和审议,最终确定了12个海内外旅游减贫案例在9月9日的湘湖对话现场进行发布。

减贫案例的发布是世界旅游联盟(WTA)践行时代使命,推动旅游扶贫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为人类的美好生活做出积极贡献的一种体现。9月7日-9日的湘湖对话则是世界旅游联盟(WTA)联动世界、联动旅游产业内外资源,以旅游推动扶贫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湘湖对话以“减贫与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广泛邀请海内外长期致力于或在旅游减贫困、促发展领域卓有建树的目的地、旅游扶贫带头人、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共同深入探讨旅游在减贫困、促发展过程中起到的作用和共性规律,以期今后更好的做好推广和普及。

未来,世界旅游联盟(WTA)将持续的推动以旅游帮助世界上有资源、有条件通过旅游脱贫的地区和人民,联动政府、企业与社会力量,推动旅游为人类的美好生活、社会发展、时代进步而持续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崔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