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开幕系列活动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开幕系列活动

2020.01.22

1月21日,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在意大利罗马音乐公园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致贺信祝贺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部长弗朗切斯基尼等出席开幕式,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受邀出席开幕系列活动及中意旅游合作论坛。

在开幕音乐会上,雒树刚和弗朗切斯基尼分别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和马塔雷拉总统的贺信。开幕音乐会由意大利桑塔切契利亚国立音乐学院青年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联袂担纲,中意艺术家共同演绎两国的经典音乐,以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演和高水平的合作为来宾们奉献了一台艺术盛宴,充分体现了两大文明古国的对话与互鉴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交融。

雒树刚和弗朗切斯基尼共同出席了中意旅游合作论坛。论坛由意大利前副总理、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意方总协调人鲁泰利主持,以“文明古国 旅游胜地——新时代中意文化与旅游合作”为主题,中意两国文化、旅游、体育、科技及交通运输等领域的领导者与相关领域人员近400人参加。刘士军同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杜江,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何超琼,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军,携程旅游集团总裁孙洁,途牛旅游网副总裁葛宇菁,中国旅游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副部长博纳克尔西,奥委会主席马拉高,国家旅游局主席帕尔穆齐,曼托瓦市长帕拉其等,围绕文明互鉴与旅游交往、智能时代与智慧旅游和社会环境与旅游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进行研讨,刘士军主要就社会环境与旅游可持续发展、积极应对过度旅游等发表观点,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共鸣。

开幕系列活动期间,刘士军与意大利有关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新闻媒体等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邀请意方参与世界旅游联盟相关活动,共同推动旅游业界的双边及多边合作发展。